党群园地

延安精神历久弥新

时间:2004-08-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延安精神历久弥新

    走进北京军事博物馆,吸引我的不是墙上昂贵的大屏幕等离子电视中播放的生动的革 命纪录片,而是摆放在陈列柜内的一些破旧的衣服,水壶,背包等革命文物。很难想象老一 辈革命家面临极其艰苦的条件,就是在这些极其简陋的物品的陪伴下,艰苦奋斗,不屈不挠 ,将无产阶级革命的火势烧遍了全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革命胜利。

    延安精神其中最主要的力量产生于民族危亡的时刻,是在最艰难的时刻出现并得到发 扬的。在党的历史上,延安精神代表了民族希望的所在,是新生中国的充满了活力和奋斗精 神的源泉。

    而在物质条件极其丰富的今天,从老一辈革命家手中接过建设社会主义国家重担的我 们,面对各种困难,如果丢掉了延安精神,还会象他们一样充满无限战胜困难的信心吗?延 安精神洗涤和冲刷我们头脑中与共产党人的崇高、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不相 容的东西。

    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E时代的年轻人,新时期的一名新党员,延安精神让我看到和 感到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延安精神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激励我克服困难,不断前进!
    

(五室 唐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