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研究生教育 | 国际交流 | 学术出版 | 科学传播 | 人才招聘 | 图书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电子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 【字号: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11月9日下午,电子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电子所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归国留学人员、青年科学家、研究生、工青妇、离退休老同志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党办主任陈伟主持座谈会。党委书记孙殿义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知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科技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描绘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很多与会者对于自身所在的科技领域存在的发展契机及挑战提出了真知灼见,对于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对于自身的努力方向也做出了系统梳理,对于科技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对于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设想和建议。大家表示,目前所处的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事业发展机遇,我们要立足岗位、扎实进取,以实实在在的科技创新进展为强国梦注入正能量。 

  孙殿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电子所全所上下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不断巩固科技创新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对下一阶段全所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弘扬电子所老一辈科学从业者对科研事业的不懈追求和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科研任务完成好,把科研布局落实好、发展好,以问题为导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梳理和解决。二是要勇于担当,热情拥抱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把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体现在科技创新事业的持续开拓和创新中,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来落实创新研究院的各项建设。三是要坚定信念,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在科技创新的方向上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2008-2009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3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邮编:100190 邮件:iecas@mail.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