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研究生教育 | 国际交流 | 学术出版 | 科学传播 | 人才招聘 | 图书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新职工入职感想
发布时间:2017-09-05 作者: 【字号: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

  新职工入职感想:施之以李 报之以桃 

  距离75日入职至今已过去一月有余,作为一名刚刚硕士毕业从校园走出来的应届毕业生而言,一切的工作都是新鲜的。来到电子所是我第一次参加工作,从学校到职场,首先心态上要有一个转变,同时业务能力也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我来到电子所虽然只有一个多月,却让我看到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与环境,也感受到所各级领导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员工的无微不至;所里的员工也是对工作精益求精,员工之间相处的非常和睦。能来到这里,我非常的高兴,同时也感到非常的荣幸。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这里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会去主动了解、适应环境,我觉得加强同事之间的沟通,努力提高团队精神,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进步更快。无论是新职员还是老员工,都必须要充分调自己的工作热情,自信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而不是被上级催促着工作。同时也要将自己优越的方面展现给电子所,尽快融入到这个团体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己的工作动力。 

  通过一周的入职培训,我了解了电子所的发展远景和策略,清楚了各部门的职责,明白了部门的业务流程,对电子所的经营状况也就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在电子所的定位更加明确。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内容充实,使我收获颇丰。首先,我收获了一大批优秀的同事和朋友。这些同事中有来自清华北大等高校的优秀学子,也有一些有过工作经验的前辈。我想我们虽然毕业于不同的学校,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但是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我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电子所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始终保持这种同事情谊,同心协力、各尽所能,为电子所未来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增添新的荣誉!其次,我感受到了电子所的光辉前景。担任这次培训主讲人的都是所里部门领导,尤其是孙书记和吴所长他们都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我们致辞。这足以见出电子所各级领导对这次培训的重视、对我们新员工的重视。从各主讲人的声声寄语中我感受到了电子所是一个实力强大、发展迅速的单位,每一个能走进电子所工作的人都应该感到荣幸。我们应该相信电子所的明天是更加美好的。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工作,使我这个懵懂无知的职场菜鸟学到了什么是团队协作,什么是同事之间的互敬互爱;了解了以后工作岗位上用到的技术、安全、商务等知识,为我以后的工作做了基础的铺垫。这使我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必须努力的学习技术和知识,充实自己,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甘于奉献,以身作则。 

  我所在的部门是一个纪律严明、管理有序、学习氛围极其浓厚的工作团队。经过了一个月的工作,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知识上的不足,当我在翻看文献、编写程序时,才发现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是多么微不足道,如何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是我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此我对我自己做了如下的要求: 

  第一,端正学习态度。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一个人的态度。作为一个刚刚踏入工作的新人,实际经验方面还有很多不足,要谦虚向他人请教,用积极乐观的思想去思考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第二,做事认真。要把认真当成一种习惯,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做事要三思而后行,把工作当作事业干。学会用最正确的方法处理事情,学会总结成败经验,争取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第三,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找准个人定位。今天我们坐这里,我们就应该明白,我们的身份不再是学生,而是一名员工,我们就应该改变作为一名学生自由散漫,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纪律性,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来找准自己的定位、尽快融入电子所这个大家庭。 

  第四,迅速融合到新的团队。如今我们已经踏上了新的岗位,身上背负着重要责任,只有加强团队合作才能发挥最大效益,释放最大的能量。 

  第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待工作要积极主动,以热心积极的心态去接触每一位同事,勇于承担责任。能够虚心接受领导前辈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缺点。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来到电子所,我告诫自己:今天要比昨天做的好、明天要比今天做的棒、每天都要有新进步。我不仅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更要通过学习他人的经验,来提高自身的素质。电子所的发展目标是宏伟而长远的,电子所的发展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发展,我相信我有能力把握机遇,取得更大的成绩(七室 许桂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2008-2009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3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邮编:100190 邮件:iecas@mail.ie.ac.cn